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呂惠美幫助東海工作營

東海沒有工友我們親自整理我們的校園
我們的東海工作營幫忙那需要我們幫忙的人


 http://labor.thu.edu.tw/newsb.php?id=29
憶懷工作營精神 10萬美金助傳承 2012-05-07
   
  2011年10月30日呂惠美校友(1961級-第三屆外文系)專程自美國回台灣到
東海大學,參加畢業50年同學會暨母校創校56週年校慶活動。呂學姊感念大三暑假時-1960年7月赴日本參加美國公誼會舉辦的國際工作營及當年在校參與 東海工作營活動,受到【工作營】對社會熱心服務、犧牲奉獻之精神薰陶,同時於日後也影響她赴美國朝向「社會工作」方面深造,遂捐贈10萬美元成立基金,以 期未來母校能持續發揚工作營優良的精神。
活動當日,勞作教育處亦邀請呂惠美校友、賈培源校友(第三屆經濟系.1958年7月赴日本參加貴格教會舉辦的國際工作營,1960年2月參與創辦全國各大 學中第一個服務性社團-東海工作營),聯合工作營一同舉辦小型座談會,由現任勞教長,生科系林惠真教授,簡報本校目前服務學習整體概況外,亦由工作營現任 社長,社會三朱昱穎同學,簡報社團的運作概況、組織架構及活動成果;同時兩位傑出校友也與學弟妹們分享當年在東海的回憶,及參與工作營的過程,給了學弟妹 們寶貴的經驗交流。
    未來此筆經費每年的孳息與部分金額,將會適當用於工作營每年暑假所辦之長工活動;另外,也會用於補助其他校內社團有關於社會服務之計畫、及各科系老師所開 設之專業服務學習課程。目前相關的經費使用辦法及申請流程正在擬定研討中,未來也將會定期的編寫成果報告,並作計畫檢核,以期能激起東海校內師生服務社會 之熱忱,吸引師生主動大力投入社會服務,使工作營精神永續流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