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系所浮沉

找到上回與趙老師和林公說的太湖大學堂 的方位
我方向感一向不好 譬如說 吳江我去過 可是忘了它的相對位置

***
昨天談到東海大學社會系所近來沉淪了
(我記得20-10年前 高承恕等師生似乎讓該系有點名氣.....)
我對此是此變不驚或事不關已或認為過去的是神話或排名不重要..
...
不過上回許達然老師說過
他們西北大學是怎樣搶將來有可能得諾貝爾獎的經濟學家.....
(這mail 預祝他旅途順利...)

我還有另一"經驗" :
1978-79 我在英國 Essex 時 該校社會系也相當有名氣
約在1993年我買過一本讀來愛不釋手的社會學辭典 (OUP)
主編者說內容都是 ESSEX 大學的老師們寫的 不過主編者寫序時
"他們"可能都已"轉校"了
(這跟70年代是逆方向遷移: 我的一些老師都是從牛津轉帝國理工再轉Essex....)
果然 前幾月的消息說該校某些系為德國某單位評為歐洲一流
不過社會系沒入列

****
如果說中華民國在台灣 "建國百年 司法猶如元年"
那中國的可能還在清朝
我1991年在四川看到他們將罪犯"遊街 嚇一跳
不過幾年前還在電視上看他們在廣東將一些"特定產月的人"抓起來遊接
(最近看台灣商家在北京蓋豪華溫泉休憩場所 真是革命未成功 前仆後繼之...)
有些台商喜歡說十年前廣東掃黃
害得他們發薪要一周前跟銀行預約 才有現金
(因為許多人提出款 回鄉休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