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effective TEACHERS

洛杉磯聯合學區驗證╱教育品質的關鍵在於教師 不見得在班級人數多寡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7月26日 00:05 中國日報

  (記者莊慧雯/洛杉磯報導) 美國教育深信班級數較小的高中能有更高的畢業率和更好的考試成績,不過根據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進行一項研究計劃,證明更好的教育關鍵不見得是班級人數多或少,而是更有效能(effective)的教師。

  由蓋茲基金會(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花費了數十億美元試證的計劃,從2000年到2008年裡,除了花了近20億美元在改善美國高中教育努力上,另外20億則是為低收 入及少數族裔的孩子提供奬學金。許多基金會支持的學校畢業率已有上升,但學生的成績沒有看到顯著的改善,離開高中準備上大學的學生人數也沒有增加。

  為試驗美國教育政策的實效性,在對洛杉磯聯合學區進行的計劃中,研究每班學生人數 少的成果時,卻出現解除聘任教師資格限制的呼聲。該學區主管摩洛 (Jim Morris)表示,學區發現,無論教師是否持有教師證書,並不會影響學生的成績。一個偉大的老師在低收入地區的學校,可以在一年內幫助學生提高一年半的 程度;而一個無效能的老師在高收入地區的學校,卻只能讓學生學到一年內該學的程度的一半。

  蓋茲基金會的首席執行長瑞基(Jeff Raikes)也認為,每一個教師都是關鍵,就像每一個學生都很重要的道理是一樣的。學校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在於傑出教師,以及對教師在課堂教學的支持。

  根據統計,每年超過100萬以上的高中輟學學生中,有一半是來自特定的100個學區,瑞基説,未來該基金會需要調整獎助的方向,而最好的方向就是--支持優秀的、有效能的教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