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教学奖--Edinburgh University Student Association

学生对老师评头论足目的何在?
教师和学生
学生评估能促进老师提高教学水平?
不论在哪个国家,学生每年定期得到教师的评定是斯通见惯的事情。如今反过来,由学生评价自己的老师在教学方面的能力,并且给老师打分,以及评价课程设置和安排,也已不再是件新鲜事。

有些网站邀请学生给老师的表现打分和提意见,事实上多数学生们也绝不客气,大胆地对老师的讲课方式和对待学生们的态度提出苛刻的批评,给老师积极的反馈在网站上并不常见。

然而爱丁堡大学学生社团(Edinburgh University Student Association)设立了教学奖,评委是该校的大学生,他们希望通过给老师教学能力打分来督促大学老师侧重教学,避免过多的偏重科研。

爱丁堡大学学生社团总共收到了2,704份匿名评估,评价了该校621名教职人员,191个课程和60个系别。

今年学生评估的教学奖共设为10个奖项, 分别是出色沟通交流奖、最佳反馈奖、最佳课程安排奖 、创新教学方法奖、热衷教学奖、最佳论文辅导老师奖、最佳综合表现奖、最佳传授就业技能奖、最佳操作奖和最佳系别奖。

激励教师

去年七月,爱丁堡大学在全国大学生问卷调查中在评估及反馈一项被评为最差的大学。

爱丁堡大学学生社团的副主席盖伊·布罗姆利(Guy Bromley)觉得有必要采取一些积极的行动来激励大学重视教学,要让那些得到大家认可的好老师为自己的努力感到骄傲。

他说,“组织评估教学奖的初衷主要是给大学的整体教学提供反馈,很多被聘请的老师在学术研究方面有很强的建树,但缺乏教学经验和必要的培训,我们希望能改变这种现象,以后能继续举办类似的评选活动,感谢那些教学出色的老师们。”

这个教学奖评选活动得到了爱丁堡大学校长蒂莫西·奥谢(Timothy Oshea)的支持,他说,“这是一个很棒的策划,学生们发挥了很大的主动性。我想所有被提名的老师都会感到很欣慰,他们会因此有很大的动力继续努力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