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讀 海洋文學營幫助學生認識台灣海島文化

海洋文學營幫助學生認識台灣海島文化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Taiwan
「校園papago單元」介紹高雄縣觀音國小的兩位特教老師,如何獲得「特教評鑑雙特優」的肯定。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海洋文學體驗營」,今年委託蘭陽女中、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新竹實中)、彰化高中、及鳳山高中4所學校承辦,營隊活動除了邀請海洋 ...

配合「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讓海洋教育融入教學活動,教育部今年特別委託中部辦公 室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海洋文學體驗營」,除了邀請詩人與作家提供海洋文學饗宴,還帶領學員們出海體驗海洋之美,在本週出刊的教育部電子報主題故事有深 入報導。「校園papago單元」介紹高雄縣觀音國小的兩位特教老師,如何獲得「特教評鑑雙特優」的肯定。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海洋文學體驗營」,今年委託蘭陽女中、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新竹實中)、彰化高中、及鳳山高中4所學校承辦, 營隊活動除了邀請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知名歌謠創作者簡上仁等授課外,還規劃龜山島、基隆嶼、澎湖、小琉球等外海體驗課程,負責規劃中區營隊活動的彰化高 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表示,這次帶領學生從嘉義布袋港出發,航行過黑水溝到澎湖,體會海水如墨,白浪似練的海峽風光,讓很多學生第一次體驗海洋之美。

校園papago單元介紹高雄縣觀音國小蔡孟芸與張琇瑩兩位特教老師,特別為「分散式資源班」的孩子,規劃不同的學習策略,讓特教生都很喜歡到資源班上課,也獲得「96學年度教材教具比賽與特教評鑑雙特優」的肯定。

圖說:全國高中職海洋文學體驗營中區營隊學員度過黑水溝,往離島澎湖出發,仔細研究台灣海洋之美。


(2008/11/7 下午 05:00:01 徐詠


hc評

我是外行 搞不清楚什麼 papago單元
不過如果目的是認識和親近海洋
也不必將 海洋文學局限在台灣作家
眼光應該全世界

更長遠地說 文學 就是文學 海洋文學的分類不必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