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Yidan Prize 一丹獎

Charles Chen Yidan, a co-founder of Tencent,visited the Harvard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 this week for a conference showcasing the work of the 2017 recipients of an award he founded for education innovators. http://ow.ly/5Ugs30ifqRV
Charles Chen Yidan, a co-founder of Tencent,visited the Harvard Graduate…
THECRIMSON.COM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一丹獎騰訊主要創始人陳一丹先生於2016年創立,表彰及支持推動為教育研究和發展做出傑出貢獻的個人或組織。每年共頒發兩個獎項:一丹獎教育研究獎一丹教育發展獎,分別表彰對教育研究做出重大貢獻的人士,及應對教育領域迫切的議題而提出創新理念的人士。[1]該獎項由25億港元(約3億2千萬美元)的獨立慈善信託運作及管理。[2]得獎人將獲頒一枚純金獎牌及3000萬港元獎勵 (約380萬美元),其中一半為獎金,另一半為支持推動教育研究或項目的資金。
一丹獎的被提名者可以是獨立個人或不超過三人組成的團體, 包括但不限於教師、研究人員、學者、政策決策者及社會運動家等。兩個獨立的評審團獎篩選有效提名,並為每個獎項甄選出候選人名單。被提名者的研究或項目應滿足以下四項評審標準:具遠見、富創新精神、具改革能力、具可持續性。
2017年獲獎者:
首屆一丹獎頒獎典禮於2017年9月19日在香港舉辦,卡羅爾·德韋克教授(Professor Carol S. Dweck)和薇奇·科爾伯特女士(Vicky Colbert)分別榮獲一丹教育研究將和一丹教育發展獎。[3][4]首屆得獎者在12月10至11日,在香港舉行的一丹獎頒獎典禮及峰會上分享她們的教育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