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Tim Cook believes learning to cod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English


Top stories


「讓孩子自然而然習慣兩種語言」這句在台灣常見的廣告口號,未來有可能會變成:「讓孩子自然而然習慣兩種程式語言」嗎?
英文是公認的國際語言,對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國家來說,父母和教育者往往認為學習外語,甚至第二外語有助於提昇孩子的競爭力,但蘋果執行長庫克卻不這麼認為。
過去幾年來,蘋果一直致力於讓開發者能夠更方便地在 iOS、tvOS、watchOS 和 macOS 上開發應用軟體,在推出 Swift 之後更是不遺餘力地進行推廣,在最近幾次的 WWDC 和特別發表會中,都可以看到蘋果在推廣 App 開發上的努力,除了各種免費資源外,接下來包括 Apple Store 店內都將進行相關教學,甚至是地區性的研討活動。
庫克在接受訪問時提到,他認為對現在的法國學生來說,學習程式語言,學會寫程式會比寫英文來得更重要,同時他也強調這不代表他認為不應該讓學生學習其他外語,只是他覺得世界各國政府都應該考慮把學習寫程式加入課程規劃當中。
庫克接受 Konbini 訪問影片:
照目前的趨勢來看,庫克的說法也不無道理,不過英文和程式語言,似乎也存在著相輔相成的關係就是了。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本週前往法國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討論關於教育和稅賦問題,在之後接受法國媒體 Konbini 採訪時提到他認為,如果他是一位十歲的小男孩,他認為學習寫程式比學英文更重要。…
TECHNEWS.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