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簡記一次關於經營東海的談話 (2014.8.12)



大學的評鑑系統很多。楊教授給我們另一種選擇。
Chao-Tung _Yang

http://www.webometrics.info/en/Asia/Taiwan
東海大學 Tunghai University
Top 697 in the World
Top 15 in Taiwan
Top 3 in Taiwan (私立大學)

Taiwan | Ranking Web of Universities
WEBOMETRICS.INFO





我一看是淡江大學的,就留言:

Hanching Chung 我昨天跟羅院長說,東海根本不管多年前元智、淡江等取得"國家品質獎"之立意、過程以及持續改善。


我回憶一下昨天的談話的另外主題:

1. 建築系慶祝漢寶德先生80大壽宴會。我們的同學康定怡夫婦在紐約的情況,他們2個月前有聚會。

2. 校園的安寧問題,尤其是早上懷恩中學家長接送學生的路線,影響東海路的住戶:噪音與隱私----這是C. Alexander 和他的老師在1960年代著書立說的主旨。

3. 我提到東海大學應該將老師的 "學術career " 和 "行政career "分得更清楚點。  這也牽涉到"教授治校"的途徑和參與程度。

4. 如何讓老師花點心思在行銷自己的學系等: 學校整體資訊系統的規劃與落實:目前的網頁內容很貧乏、科技落伍、關心利害關係人不足----譬如說,每系應該有對准新生、學生、校友的服務 (我說過,現在東海慘到要去一流中學介紹自己,他們都用理由婉謝) 。5月前討論過必須遵守教育部規定,公開資訊 (網路上),不料沒人理會。

5. 東海校方和董事會,必須討論出學校(含董事會)的憲法 (含立校目的)、策略--戰術--目標--績效衡量和賞罰、財務分配原則......。

6. 忘記寫我近來認識的社會所研究生陳續升等人眼中的: 一些受忽視的校內"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