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談談"教師教學評鑑"

 

 

2013.10【許敏溶╱台北報導】近年由學界發起、參與的社會運動如苗栗大埔事件等風起雲湧,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泮音同盼)昨宣布,將創全國首例,設立「服務特聘教授」頭銜,對長期投入社會運動、貢獻心力的教授給予加薪等鼓勵,讓教師評鑑能更多元。
產學合作納評估
楊泮池昨主持校務會議時說,台大要扭轉只重研究的形象,未來擬將教學與產學合作服務績效適度納入教師評估指標;教師評鑑也應更多元,鼓勵教師投入社運及服務、發揮正面影響,因此將設「服務特聘教授」及「教學講座教授」頭銜。預訂明年實施。
長期投入社會運動的台大城鄉所名譽教授夏鑄九昨說,台大能帶頭做,可扭轉偏重獎勵研究學者的風氣。
台大政治所學生林飛帆說,希望楊泮池也能在社會議題上帶頭表態,做社會良心。
7月時因聲援大埔案遭逮捕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說,盼各大學都能跟進。政大主秘李蔡彥說,會考慮朝此方向努力。

 

 2011.2

再談"教師教學評鑑"

據說
現在各校都採用教育部發展出來的"教師教學評鑑"軟體

有許多人認為老師打學生分數
而學生可平等的評鑑老師

這是合理的制度

可是 學生評老師的方法對嗎
學生懂得什麼對他的將來的發展最好


在這方面 戴明有許多故事
或許我們已說過多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