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倫敦金融學院 臉書線上MBA結合

倫敦金融學院 臉書線上MBA結合

英國的倫敦商業金融管理學院,最近宣布推出線上MBA課程,學生只要透過facebook登記,就可以免費在線上觀看所有名師教授的課程,而且也只有在想拿學位的時候,才需要付費.這項創舉在短短一周之內,就吸引了三萬人登記。

就在倫敦商業金融管理學院,宣布在臉書上推出MBA課程後一個禮拜,倫敦市的交通,立刻為這項創舉做了間接的背書。因為倫敦地鐵大罷工,通勤族只得騎單車在壅擠的車陣中穿梭,這時候如果能在家上課,該能省去多少麻煩。

目前,這項臉書線上MBA課程,已經吸引了三萬名使用者。不過還沒有人真正掏錢刷卡成為正式學生。校方採用先享受後付款的機制,學生聽了課感覺滿意,決定正式註冊攻讀學位的,才需要付錢。

這項創新改革當然也面臨很多問題,目前已經有15名教職員因為不認同而出走,況且發展這套全球MBA授課平台,得耗資七百五十萬英鎊,折合台幣三億以上。 不過校方很有信心,認為才一個星期就招生三萬人,未來可以輕易突破五億線上學生的關卡,當中一定有足夠的學生願意付錢取得正式學位,這筆收入就能支持校方 投資更多。

至於這種前所未見的商業模式能不能成央A或野艘ㄗ悀F這家商學院學生一個最好的個案研究教材。

(2010-11-04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