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校園暴力

清理實驗鼠籠子的工作可助人 也可害人


四﹐耶魯大學實驗室技工雷蒙德•克拉克(Raymond Clark III)因涉嫌扼死耶魯研究生Annie Le而正式受到指控。克拉克是Annie Le生前做研究的實驗室的雇員。

Associated Press
紐黑文警方週四公佈的雷蒙德•克拉克的照片
來自康涅狄格州米德爾敦克拉克現年24歲﹐警方週四在紐黑文校區以北約25英里的一家汽車旅館里將其逮捕。他自從週三早間被警方釋放後就一直待在這家旅店﹐此前警方向他出具了搜查令﹐搜取Annie Le被害案相關證物。

紐黑文警長詹姆斯•路易斯(James Lewis)說﹐逮捕令是這一個﹐此案沒有其他嫌疑。

路易斯拒絕猜測犯罪動機。但是警方稱Annie Le和嫌犯之間沒有曖昧關係﹐表示此案是一例“工作場所暴力”事件。

Associated Press
圖片左為耶魯研究生Annie Le,拍攝日期不詳;圖片右為紐黑文警方公布的一個視頻截屏圖像,顯示Annie Le在9月8日早晨走進實驗室,這也是她最後一次出現。
克拉克受到了紐黑文高等法庭的傳訊﹐稍晚他將進入抗辯流程。克拉克的保釋金為300萬美元。記者未能聯繫到他的律師大衛•達沃斯基(David Dworski)發表評論。

週日﹐警方發現Annie Le的屍體被塞在了一個地下實驗室牆壁的洞中﹐她和克拉克都在這裡工作。年僅24歲的Annie Le是耶魯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的研究生﹐發現她屍體的那一天原是她準備舉行婚禮的日子。克拉克是一名技工﹐職責是照看實驗動物。

一位校方官員表示﹐自從2004年12月起就在這裡工作的克拉克現在已被停職﹐而且校方已禁止他再進入校園。這位官員表示﹐憑他的身份證他再也不能進入耶魯任何一所建築。

耶魯大學校長萊文(Richard Levin)在一份公告中說﹐克拉克的主管說在他五年的工作時間中﹐沒有任何紀錄顯示他有暴力傾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