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

(美國)大學(含WIP)新生活動有意思。大學排名還有意義嗎?

 


陳思宏

紀錄愛荷華無聊/恥小事:


春天收到AIT通知,錄取愛荷華寫國際寫作計畫。當時我跟美國出版社有一串email通信,我就在信裡跟大家開個無聊玩笑,說天哪,我要去愛荷華了,大家拜託想拜法,把我救出愛荷華!


美國出版的總編Michael立刻回信說,Kevin你完蛋了,我們的publicist(在收件人名單上)Kristi,就住在Iowa City!!!


天哪!什麼鬼!出版社不是在紐約嗎?為什麼行銷公關人住在愛荷華!


反正超丟臉的。Kristi當然人美心寬,四月在紐約有見到面,調笑一番,沒事沒事。約好八月愛荷華見。


昨天晚宴,Kristi來了,然後,我發現,天哪,哎喲,她竟然是整個寫作計畫的主席Christopher Merrill的鄰居!我的天。


晚宴必須要自我介紹,我無恥,就把這件事說出來了。反正我就不怕丟臉。既然丟臉丟到愛荷華,就跟大家分享我的恥。


還有另外一件無恥的小事。但,這是我內心小劇場。


跟各國作家聊電影。大家都說出今年看過的名單,一大串好厲害好有深度的電影清單。


這時候我忽然虛假。我也說了一些好厲害好有深度的。藝術電影啦,歐洲電影啦,文青文青文青文文文青青青。


但我心裡想的是,媽啊,我今年目前為止看得最開心的,明明是《王室緋聞守則》。


愛荷華應該要立刻把我驅逐吧。媽啊。我真是。


但。


前天早上我忘了帶房卡,到櫃檯要新卡。櫃檯的打工大學女生正在讀書。嘻嘻。她正在讀《王室緋聞守則》,電影封面版本。


我們聊BL聊了三十分鐘。


(我跟愛荷華文學魂下跪)

----

This week, incoming students are participating in a variety of Experiential Orientation programs. With their themed groups, they are exploring Durham, volunteering, learning more about Duke and building community.


Learn more about the ExO experience: https://duke.is/n/ztmt



觀點與評論 • OPINION

  • 美國大學排名還有意義嗎?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大學排名被視為權威和擇校指南。但隨著一些名校和學院主動退出評選,人們開始審視其缺陷。是時候摒棄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