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白狼」上台頒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校長林正鳳: 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 擔任市長獎的頒獎人


【生活中心、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小前晚舉辦畢業典禮,在頒發代表最高榮譽的「市長獎」時,竟由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綽號「白狼」的張安樂上台頒獎,引發議論。校方昨對此事出面道歉,教育部和北市教育局也指此事不妥將加強督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聽到此事驚呼「天啊」,但說未來該怎麼做還要再想一下。

國北教大實小前晚畢業典禮上找張安樂(中)頒發市長獎,引發議論。翻攝畫面

國北教大實小畢業典禮前晚舉辦後,網路上開始流傳張安樂頒發市長獎後與學生合照的照片,引發議論。國北教大實小校長林正鳳昨天受訪時,表示此事是她個人疏忽,已向獲獎學生及家長道歉,學校也將會檢討頒獎機制。她還原前天情況,表示因張安樂的孫女為該校畢業生,張坐的位置離司儀最近,沒多想什麼就請張上台頒市長獎,「是自己胡塗了。」 

國北教大實小校長林正鳳道歉,指此事是她個人疏忽。翻攝學校官網

教育部:不適合

該校學務主任陳建廷也出面道歉,他說,以往發出畢典邀請後來賓不一定出席,因此未在頒獎前把頒獎人列出;學校事前不知道張安樂會來,張也沒有表明希望頒獎,當時是臨時狀況。在頒獎完後校方已覺得不妥,也有家長反映,昨凌晨就已先在學校官網上道歉,未來也會在事前就設定好頒獎嘉賓。
柯文哲驚呼「天啊」,並表示這個學校的人事都是教育部管的,不是北市政府教育局處理。但他強調,這種事情有時候就學校自己決定就好,政府沒必要管太多。記者追問張安樂是否合適頒獎,柯未正面答覆,僅說「什麼叫做有爭議的人?我也不曉得」。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說,畢業典禮的市長獎、議長獎等,未規定由誰來頒,但一般做法應由相關部門代表頒獎;若部門未派員,大部分是由校長、議員、督學、科長代頒,很少請家長來頒,找爭議人士更不適合。 

國北教大實小指未來會在事前就安排好頒獎嘉賓。林林攝

白狼:單純的事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國小畢業典禮很少對來賓做正式的邀請確認,通常會邀請與學校經常往來或貢獻很多的家長、名人頒獎,教育局未來將會學校一同訂定籌辦畢業典禮注意事項。
張安樂則回應,原本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沒想到會變成這樣,他希望不要傷害到無辜的小孩,「事情到此結束吧!」
國北教大教務長周志宏表示,學校將會進行全盤的了解後,再來看是否有責任須追究。 

教團批學校失職

昨天參加畢業典禮的陳姓學生表示,張也是家長,因此她認為學校請他頒獎沒有不妥,尊重學校的決定。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召集人吳福濱批,獲市長獎的學生得經6年努力,在班級裡排名第一方能獲獎,學校竟請「大哥」頒發這項榮譽,對受獎的孩子造成傷害;學校失職作為令人匪夷所思,應有懲處,也得幫學生做心理輔導。 

台北市畢業生市長獎頒獎資訊

獲獎資格:
.應屆畢業生每班第1名
.在學期間表現傑出畢業生,包括體育、技能、藝能、科學或創作等,名額為畢業總班級數3分之1
頒獎程序:
.北市教育局會分國小、國中、高中職,各自舉辦市長獎頒獎典禮,由市長親自頒獎
.各校畢業典禮中,通常也會再頒獎一次,由各校自訂頒獎人,多為參與畢業典禮的嘉賓,如官員、區長、督學、民代、鄰近國中校長、里長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張安樂小檔案

年齡:70歲
婚姻:與前妻育有3子
學歷:淡江大學歷史系畢業、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會計學士與資訊管理學士
現職: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韜略集團負責人
經歷:竹聯幫創立元老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民報
#白狼來頒市長獎#真的有這種校長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昨天舉行畢業典禮,於典禮中安排頒發市長獎時,竟由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 擔任市長獎的頒獎人。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今(16)天對於 #國北教實小的安排表示遺憾與不妥,未來將加強督導學慶典活動規劃,實小凌晨於網站上致歉;據媒體報導,實小 #校長林正鳳 也表示將負起責任,向大學部校長張新仁提出辭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