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LSE statement on PhD of Dr Tsai Ing-wen 蔡英文論文的行政程序,有問題嗎(成令方);吵蔡英文的學位疑雲,浪費時間啦。 BBC爭議焦點是什麼










LSE.AC.UK

LSE statement on PhD of Dr Tsai Ing-wen


  我的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在很多人的關心下,對我的博士學位與論文,正式發出聲明。
  
從LSE的這份聲明中,很清楚地說明我的博士學位是真的,當初也有繳交博士論文到圖書館。
  
現在台灣的朋友,能透過國家圖書館,輕鬆下載我的博士論文,沒有任何限閱的問題。我也已經將論文電子檔授權給LSE圖書館,讓研究者在我的母校,也可以和台灣一樣方便閱覽。
特別感謝我的母校LSE發表這份正式聲明,給在這段時間,不斷提醒、質疑我的學歷的人,有了最新的證據和答案。我也感到很抱歉,台灣惡質的政治文化,給母校帶來很多困擾。
  
閉著眼睛的人看不到真相,遮住耳朵的人也聽不到實話。我想麻煩大家,幫我轉發出去,希望那些用錯假訊息抹黑我的博士論文、學歷以及LSE的事情,能夠劃下句點。
  
LSE的正式聲明:https://reurl.cc/pDMzd8




倫敦政經學院台灣校友會9月21曾經發出聲明力挺蔡英文,聲明中引用該校校訓:「探求事物發生的緣故」(原拉丁文:Rerum cognoscere causas)。」期盼各方輿論的溝通重點,都能以實事求是的精神進行良性的討論,避免過多個人揣測,扭曲事實。
蔡英文博士「論文門」爭議從今年5月開始,過去幾天該議題再次受到關注,BBC中文透過四個焦點了解來龍去脈。




吵蔡英文的學位疑雲,浪費時間啦。
英美學術界採取認定你的文章或論文或"談論"(芝加哥經濟學教授間的討論,雖沒寫出論文,大家都佩服......等),可升教授就可直升教授(後來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 Ronald Harry Coase等);通過博士論文審核,就可"稱博士"。
70年待數學統計物理等,符號打字困難,碩博士論文都可手寫 (我看過碩士"論文",手寫2~3頁,證明某定理)。
最重要的是該學術共同體皆曰"可"。

Owen Hsieh 這件事很簡單,學校說了算。只有學校說的才是最重要的事實,但是那些吵作這個議題的人,傾向選擇比較詳細的描述,即使那些描述跟真相無關或正確率很低,但補充很多細節後,例如為何圖書館找不到論文,為何不公布指導教授姓名等等,就會看起來更可信。例如律師在法庭上描述案件時,往往添加許多鉅細靡遺的細節,讓事件看來更有說服力,但他所陳述的未必是事實。



人在洛杉磯準備開會,遇到很多人問我:『你拿英國的博士,那小英的論文???』我實在受不了媒體的胡說八道,深夜起床,寫完投書,才能入睡。
9/21 我就蔡英文論文的行政程序,投書蘋果日報。刊登如下。請指教。投書內容如下:
投書如下:
蔡英文論文的行政程序,有問題嗎(成令方)
出版時間:2019/09/21
我是1997年7月在英國愛賽克斯大學(Essex University)社會系通過口試,1998年3月才領到學校的博士學位證書。我以我當年的經驗與理解,來回答目前爭議的疑雲。
1.博士學位證書為何不是當年的校長的簽名?我自己1974年畢業於東海大學,但是畢業證書遺失,補發後,就是補發當時的校長簽名,不是我原本在校時的校長簽名。
2.英國的博士學位不需要上課,就是專心研究。很多外籍生因需回國,向指導老師說一聲,就可以回國慢慢寫論文,最後完成了回英國口試。我自己就是如此。2000年以前屬於舊制,博士論文可以寫很長的時間,我認識的朋友一邊工作一邊寫,寫了12年,才獲得學位。現在的新制,好像規定要在6-8年內完成。蔡英文是不是1983年回國工作時就已經拿到博士證書?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當年英國的「博士生」是很值錢的,很快就可以找到教職或政府部門的工作。
3.當年繳交博士論文時,可以勾選「不公開」一欄。這可能是造成有人質疑,「胡志強1985年牛津大學的博士論文,也可在EThOs資料庫中找到,更開放全文下載」,為何蔡英文的沒有看到?其實,連台灣的碩士論文繳交給學校與中央圖書館時,也都可以勾選「不公開」。大家要問,為何當年蔡英文勾選不公開,這樣的質疑,涉及私人的考量,應該予以尊重。
4.在英國,我們繳交博士論文,一定要精裝兩本,一本要交給學校收藏於圖書館,另外一本交給大英圖書館。倫敦的大英圖書館因空間限制,很多藏書都收藏於 Boston Spa(英格蘭北方的小鎮),若要借閱,需要3天前上網向大英圖書館提出申請,才能在倫敦圖書館閱讀。進入大英圖書館的限制很嚴格,只能帶筆電、手機、鉛筆、筆記本進去。萬一有人用鉛筆畫線,管理員就可以擦掉。
英圖書館作業獨立。各大學,包括蔡英文論文收藏的倫敦政經學院(LSE),圖書館對於無法借閱的書籍資料(往往是珍貴資料僅只一份),包括學位論文也有類似的規定。有記者報導,這是蔡英文下令要求不得借閱,是自己編造的不實說法。英國圖書館的系統是依法獨立的行政作業,與政治扯不上關係。
5.為什麼蔡英文不把論文交出來給大家審查?我猜,可能多次搬家遺失了。我們當年沒有現代的複製科技,一本博士論文遺失了,也就只能仰天長嘯了。我自己的博士論文,應該在家中的某個角落,因後來拿到教職,只要有證書就夠了,也沒精力去找了。1995年前後寫作的電腦已經都報廢多年了,留存在floppy disk中的資料也無法讀取了。人生就是這樣,無奈。






TW.APPLEDAILY.COM

蔡英文論文的行政程序,有問題嗎(成令方)|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