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貝聿銘建築作品與雕塑







Gesamtkunstwerk(整體藝術)是近兩百多年的藝術夢想:
參考225 世紀末的維也納(IV): Gesamtkunstwerk(整體藝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y0Ybfalq4A&t=2205s






近代建築師中,只有Le Corbusier 和 Walter Gropius有實力追求整體藝術,尤其是Le Corbusier 。

Bauhaus Movement‎ 發文到 Le Corbusier
2018年9月23日 ·


Le Corbusier and Walter Gropius, 1955 © Deutsches Historisches Museum







貝聿銘先生中後期重大建築都有雕塑名家的作品來相配合。

他當然知道藝術某些建築師可以全面設計客戶的居住環境,然而業有專攻,沒辦法自己作到,.......就請大師幫忙。


貝聿銘先生一生最接近於雕塑作品在日本:
1988年,建築師貝聿銘以71歲之齡從他的建築事務所退休;退休後第一個項目,就是「天使之樂」——日本神慈秀明會總部的鐘樓。早在三十多年前,貝聿銘往京都旅遊時買下一個三味線的「撥」,沒想到竟埋下伏線:「撥」含弧線的形狀成為「天使之樂」的原型。
天使之樂 (Misono Bell Tower) (網絡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