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中共的擔心:"我也是"MeToo會自高校燒向各處。慾講出「我也是」,卻遭審查噤聲。 China’s movement against sexual harassment all come from within universities first, so far, ...

中共的擔心:"我也是"會自高校燒向各處。
起來吧,中國婦女!


當「我也是」(#MeToo)運動席捲世界各地時,中國女性發現,在這裡組織一場影響深遠的反性騷擾運動困難重重。她們不僅要面對男性主導的文化,還要面對執政的共產黨本身。
政府審查人員擔心社會動盪,正在試圖阻礙這項運動,禁止人們在社交媒體上使用諸如「反性騷擾」這樣的詞語,還刪除了呼籲更多地保護女性的網上請願書。官員們警告活動人士不要公開發聲,並暗示她們可能會被視為與外國勾結的叛國者。

中國女性加入「我也是」反性侵運動,曝光多起性侵事件,卻遭遇政府刪除網路請願,禁止使用「反性騷擾」等字眼,官員稱這樣的行為會被視為與外國勾結。
CN.NYTIMES.COM


零容忍!教育部撤銷陳小武“長江學者”稱號-新華網

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com/.../c_1122257027.htm

2018/01/14 - 針對近日高校教師性騷擾學生事件,教育部今天表示,根據“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管理有關規定,經研究,教育部決定撤銷陳小武的“長江學者”稱號,停發並追回已發放的獎金,已責成學校解除與陳小武簽定的“長江學者”特聘教授聘任合同。 教育部表示,利用師生關係對學生實施性騷擾,嚴重違背教師基本職業道德和操守,違反高校師德禁行行為“紅七條”,損害了教師隊伍形象和聲譽,對學生健康成長造成極大傷害,産生了惡劣的社會影響。教育部重申,對觸犯師德紅線、侵害學生的行為 ...

#MeToo 蔓延中国 高校教师联署反性骚扰】
去年10月从美国兴起的反对性骚扰的#MeToo运动近期蔓延至中国大陆。在北航、南昌大学及外经贸大的几位教授 #性骚扰 女生事件不久前被曝光后,由武汉大学一些教授近日发起的“全国高校教师反性骚扰宣言”,获得多所大学近百位教师的响应联署。宣言呼吁教育部制订反性侵规定,要求全国人大制订反性骚扰法律,严处性侵学生的教师等。
2015年因筹划一次提高公众对公共交通性骚扰关注活动而被警方刑拘的五名女权人士之一的原杭州一个妇女权益机构的创办人 #武嵘嵘,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表示,对有那么多大学教师站出来关注性骚扰问题感到敬佩和欣慰...。
⋯⋯更多

去年10月从美国兴起的反对性骚扰的#MeToo运动近期蔓延至中国大陆。在北航、南昌大学及外经贸大的几位教授性骚扰女生事件不久前被曝光后,由武汉大学一些教授近日发起的“全国高校教师反性骚扰宣言”,获得多所大学近百....
VOACHINESE.COM

So far, accusations have all come from within universities, not the film business or politics. No celebrities have tweeted #WoYeShi, Mandarin for #MeToo

沒有留言: